close

第三天

溫莎堡(Windsor Castel)

London Pass 啟用的最後一天當然要給他去一個票價最昂貴的地方啦算一算溫莎堡的門票(學生票18.7英鎊;一般票20.5英鎊)和來回火車票(10.5英鎊)都包含在內,怎麼能不去給他參觀一下呢?

搭乘倫敦(Paddington)往溫莎古堡(Windsor & Eton Central)的火車大約要40分鐘,下車後可以看到小巧可愛的溫莎古堡車站,街道兩旁的店也走可愛的英倫風>///<。

 

沿著路往上步行就可以看見溫莎堡了。

 

溫莎堡是英國君王主要的行政官邸,也是目前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個。它是由征服者威廉從1070年開始建造,圍繞在倫敦要塞中的一個,隨著時間慢慢拓建而有了當今的規模。

城堡中矗立在人造山丘上、一座顯眼的建築-圓塔,將城堡分割成兩個部分,也就是上區及下區。下區包含了聖喬治教堂在內,上區則包括了私人的皇家套房與許多國家外交大廳,也包括了聖喬治大廳。聖喬治大廳是一個巨大的房間,在天花板裝飾著許多過去的紋章與現在的嘉德勳章。

不愧作為要塞,底下風景果然一覽無疑!

1992年溫莎堡曾遭遇到一次大火,所幸當時沒有人喪命。火災起源是在外交大廳及聖喬治大廳中的一個小禮拜堂,在聽導覽時的解釋是因為當時是冬天,禮拜堂內的窗簾因為燭火的不慎而燒了起來。

事後的重建基本上都是按照先前的樣貌及建材再建成,不過當時的起火點-小禮拜堂因考慮到便利性而被改造成了一個能通往各個房間的開放區域。

從上區的城堡出來後,碰巧遇見衛兵交接

跟這位帥哥衛兵合照時我已經是最後一位,之前都不知道有多少人跟他合拍了,但從頭到尾這位盡忠職守的帥哥都是一號表情,真是令我佩服!

結束了溫莎堡半日遊,到了附近的英式餐廳吃了一頓他們的商業午餐,花了大約8英鎊,包含湯還有主餐。我點了蔬菜湯+英國最有名的炸魚薯條。他們的蔬菜湯很棒,蔬菜的鮮甜都融到湯裡了。

 

炸魚薯條個人覺得還好,魚的肉質鬆散、炸的也沒很酥脆。

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

原本還想去漢普頓宮的,但因為吃午餐沒趕上火車,時間緊迫下便去了肯辛頓宮。

前往肯辛頓宮一定會經過倫敦著名的海德公園,當天一位下雨,時間也較晚了,所以沒有好好看看公園內,只是直接穿越公園到了肯辛頓宮。

17世紀起,肯希頓宮便成為了英國皇室的居住地,也是近代大家耳熟能詳的黛安娜王妃、現今威廉王子及其夫人的正式官邸、哈利王子的非官方基地。

 

皇宮外圍也有美麗的肯辛頓花園。

第四天

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

身為一個哈利波特迷,到倫敦怎麼可以不去造訪一下月台呢!

到了國王十字車站後,在諮詢台附近就可以看見常常得排隊人龍,那個就是月台的拍照點,不過哈利波特電影中的月台並不是在這邊,這裡只是官方為了讓書迷影迷拍照而設的地點。

哈利波特中4個學院的圍巾都可以任你選擇!最貼心的是當場還有拉圍巾使者,在拍照時就可以照出飛起來的感覺啦!

旁邊就是哈利波特的商品店。有著滿滿的嘿美!

奧利凡德魔杖商店區

月台紀念車票

王十字車站外觀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依照先前的計畫,大英博物館我來啦!

 

著名的羅賽塔石

 復活島的雕像

在裡面從下午1點待到了晚上8點,還是好多東西沒看到…..殘念….

想提醒大家的是,從大英博物館出來後,過馬路右轉走到快接近公車會經過的路口,那裏有一個餐廳,說是牆上貼著通國語、日語、西班牙語等等多國語言,雖然它開到較晚,看似是個方便的選擇,但真的不要去吃。我當天在那邊吃了晚餐,回青年旅館後身體一直不舒服,隔天才知道是食物中毒。

然後我就這麼拖著極度不舒服的身體回到荷蘭,大約1個禮拜才完全康復。

雖說待在倫敦的最後一天出了包,但總結來說我還是很享受這次的倫敦行,只恨當初沒在排多一點時間(不過如果到一半食物中毒好像排在多時間都沒用XD)

想著還沒去到的地方,下次來一定要看哈利波特的舞台劇!

arrow
arrow

    履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