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規劃了5天四夜的倫敦行,事後發現因為景點太多,根本看不完,心裡就想著之後一定還要在來一趟!若有時間的朋友可以規劃1個禮拜,玩得更盡興些。

想省錢玩倫敦,牡蠣卡(Oyster card)是必須的,它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搭乘倫敦的地鐵及公車有它更優惠;另外我還買了2天的London Pass,它就是給觀光客的日卡,如果說想參觀城堡或教堂那些需要門票的地方,London Pass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錢。

牡蠣卡到當地在買就好,London Pass 要先在網路上購買。

可以參考London Pass

第一天: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中國城(China Town)-皇后劇院(Queen’s Theatre)

第二天: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hathedral)-倫敦塔(The Tower of London)-泰晤士河(River Thames)

第三天:溫莎堡(Windsor Castel)-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

第四天: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第一天

倫敦時間早上7點半左右我便抵達了LTN機場,搭乘easy bus前往倫敦市中心。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在當地小店換好匯之後,我前往大英博物館,沒料到大英博物館真的是超乎我想像的大,所以進去只聽了他們的一個導覽,花了1小時左右便出來了,想說把參觀時間排往後挪到在這邊的最後一個晚上。星期五大英博物館會把開放時間延長到晚上8:30,不過並不是所有展廳都會延長時間,想把時間安排在星期五的人要注意一下喔!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抵達的當天是星期二,特拉法加廣場還是非常熱鬧,除了觀光客,還有很多的街頭藝人在倫敦國家美術館前表演。

一來到特拉法加廣場,就不可避免地看到那高53公尺的紀念柱,紀念拿破崙戰爭中的海軍上將納爾遜,頂部是將軍的銅像,底部四周有4隻巨型銅獅。基柱四周是紀年拿破崙戰爭個次戰役的浮雕。

兩百多年來特拉法加廣場一直是倫敦市民示威遊行、慶祝聖誕夜及其他節日的場地。

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為了等晚上7:30在皇后劇院的悲慘世界,倫敦國家美術館是一個免費又能殺時間的好地方,裏頭收藏了從1319世紀的許多名畫,梵谷的向日葵也是其一!

圓頂式的建築本身也很美,很值得一看。

中國城(China Town)

從特拉法加廣場走到皇后劇院其實並不遠,中間還要穿過倫敦的China Town,晚餐直接在那邊吃是最快的,而且通常China Town的食物還不至於太貴。

走著走著,在皇后劇院對面的中國城找到了一家叫做旺記的餐廳,價格便宜、食物普普但分量很大,之後上網查才知道他們是出了名的服務態度惡劣。

皇后劇院(Queen’s Theatre)

在買London Pass 的時候,看到他們有提供給顧客購買歌劇的特惠票,雖然說我在上網比價時覺得似乎London Pass提供的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但是確實用相同價格買到了很不錯的座位!

由於是第一次看歌劇,我選擇了經典作-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Queen’s Theatre看劇時,Stalls 是位在舞台前方一樓的座位,除非是長的高的人,要不然我並不推薦坐在那一區,一來很貴,二來會因為那一區座位並沒有高低之分,所以很容易被前面的人擋到視線。但如果因為便宜而選擇Upper circle的座位,則會因為在最上層、離舞台太遠而看不清楚演員生動的表情。

我自己是坐在Dress circle第一排靠邊,舞台聲光和演員精湛的演技都可以一覽無疑,雖說花了快台幣3500但是覺得非常值得!

 

第一次歌劇體驗,我只能說很震撼!從來就沒有想過一個故事可以用那樣的舞台方式呈現!不論是布景或是演員的演技對我而言都非常完美!在這裡我就不雷大家了,有機會真的很值得自己去親身體驗!

 

第二天

London Pass 是以天來算,並不是以小時來算。所以呢,當初就把開卡時間放在抵達倫敦後的第二天。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前一天搭倫敦雙層巴士時經過西敏寺,看見了大批的遊客,但可能這天我來的較早,也可能是我運氣不錯,沒有大批人潮、也沒有長長的隊伍等著我就這麼直接進去了。不過其實持有London Pass是可以直接通關的。

1308年以來西敏寺一直都是英國皇室的加冕所在地,在這裡可以看到皇室加冕椅、透過導覽也可一探加冕禮。而這裡也是皇室的安葬地,非皇室貴族或偉人還無法在此立陵墓呢!

西敏寺是一座哥德式的大教堂,內部非常壯觀,搭配語音導覽聽著歷史典故和介紹真的非常過癮!唯一遺憾的就是裡面是禁止拍照的,無法全程用相機記錄有些可惜了。

 

西敏寺每一小時都會舉行祈禱儀式,我們來參觀的遊客也要停下,等儀式完再繼續參觀。

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hathedral)

僅次於梵蒂岡內的聖彼德大教堂,聖保羅大教堂為世界上第二大的圓頂教堂。

圓形屋頂的聖保羅大教堂是一座巴洛克藝術風格的教堂,它在西元604年建立,之後歷經火災、戰爭以及不斷的重建,終於在17世紀建成了當今的樣貌。

建築上來說,它的精彩之處就是它的圓頂,遊客也可以爬上迴廊(耳語廊)參觀,更近距離的欣賞它的天花板畫作。

履編去的時候不巧最上層的石迴廊和金迴廊因整修不對外開放,有點遺憾哪!不過沒關係,第二次再來囉!

倫敦塔(The Tower of London)

因為前面兩個教堂有太多東西可看,所以到倫敦塔時已經下午4點,距離關門只剩1個半小時,門口售票人員跟我說他們建議最少參觀時間為2小時,還問我確定要進去嗎。

位於泰晤士河北岸的倫敦塔是一個佔地寬廣的城堡要塞,是英國國王威廉一世下令興建的,九百多年來曾做為堡壘、軍械庫、國庫、動物園、鑄幣廠、天文台、宮殿、避難所、刑場、監獄。

被監禁在倫敦塔中的囚犯都是歷史上的皇宮貴族,這九百多歲的堡壘背負著英國皇室權力鬥爭的血腥與黑暗。

從中央的白塔為中心開始不斷向外擴建,現今的塔樓有22座。

而從正門進去,就可以看見身穿紅色ER」字樣,赫赫有名的御用侍從衛士,又名為「食牛肉者」(beefeater),由來是因為他們要幫當時的國王試吃牛肉,避免欲奪位者下毒篡位。

聽完鹽塔的導覽後跟著路徑走,在圍牆上可以清楚地看見倫敦塔橋以及泰晤士河,也不難理解為何當初征服者威廉會選擇這裡興建要塞。

圍牆上隨處可見的十字架型的小口,我不知道正確名稱,但那是讓裡面的士兵能看清楚外面敵人、進行射擊也不會被攻擊的防衛點。

時間有限,所以沒能逛到中央的白塔就被御用侍從衛士請出了倫敦塔。

又因為倫敦塔橋已經過了參觀時間,所以我選擇了就在旁邊的泰晤士河導覽!

泰晤士河(River Thames)

 

英國最長的河,早期在經濟上對英國人民而言極其重要,雖說隨著大英帝國的衰落以及陸上交通的發展讓泰晤士河的重要性減低了,但在文化上還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次還幸運地拍到了開塔橋!

 倫敦的主要建築大多都分布在泰晤士河的兩旁,像是納爾遜海軍上將雕像、西敏寺、聖保羅大教堂、大笨鐘、倫敦塔、倫敦塔橋等等,以及當今有名的倫敦眼。

接下去第三天的行程我把它放在下一篇文章。倫敦的景點太多,也許在不久之後還會有一個續篇!:)

 
arrow
arrow

    履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