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歐洲行,履編我到了西班牙的自製區-加泰隆尼亞。因為友人的關係,我住宿的地方是一個離巴塞隆納約2小時車程的小鎮-巴列斯堡(castellar del vallés)
 
巴列斯堡是當地一個因美食出名的小鎮,特別以兔肉而聞名。在當地的超市裡還可以看到整隻、被剝光了皮的兔子。當時看到心理超級震撼,特別是當時我又有一隻心愛的寶貝寵物兔,當下看到時其實挺難過的。兔子在西班牙還是屬於經濟動物,特別是當地老一輩的人其實還是很習慣吃兔肉。待在那邊的期間,也還看到特別從法國來品兔肉的觀光客。
 
好吃
 
當然啦!說到美食聖地,又在西班牙,怎麼可能不提及西班牙火腿呢!
當地超市裡,總會有一個區域掛滿了來自不同區域、不同豬隻品種而做成不同種的西班牙火腿。第一次看也是很震撼,但之後就習慣了XD
 
JAMONES IBÉRICOS BELLOTA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這張照片中間,叫做伊比利亞(JAMONES IBÉRICOS BELLOTA)的火腿。伊比利亞火腿是由黑豬的腿肉風乾製成的,而且因為自然環境良好,豬隻能夠有足夠的空間自由活動,在飼料方面也是天然的果實,所以在品嘗火腿的同時,在肉質中還會透出天然的青草香以及果實的甜味。順帶一提,友人告訴我,當天我所品嘗的火腿是極品!的確,就連我這麼不愛吃肉的人也都覺得好吃!Oh yeah!Lucky!
 
Paella
 
說到西班牙,當然一定也得提及西班牙海鮮燉飯啦!要煮出那濃濃的海鮮味可是耗時又費力呢!光光是備料就要2-3小時呢!
 
在西班牙若想不花大錢又想品嘗美食,可以在午餐時間選擇他們的商業午餐,值得注意的是西班牙的用餐時間是晚台灣兩小時。譬如我們台灣的中午正常用餐時間是12點,他們那邊是下午2點;台灣晚餐時間是67點,在西班牙是晚上8點之後。
 
我吃過23家餐廳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最好吃的是在巴列斯堡的El Racó de la Tapa。他是一間不大的當地餐廳,餐點不僅好吃,中午時間的商業午餐也十分划算,所以午餐時間客人總是很多。
 
雖說是商業午餐,但也有前菜、主餐,以及飯後甜點,份量也挺大的。熱呼呼、充滿海鮮味的燉飯在淋上新鮮檸檬汁,真的怎麼吃都不膩!再配上紅酒就更完美了!
就算是作法一樣、材料一樣、廚師一樣,但每次做出來的味道都有差異,這樣的差異也是西班牙海鮮燉飯的魅力所在!
 
Mel i mató
 
Mel i mató是加泰隆尼亞地區有名的甜點。雖然我並不是在El Racó de la Tapa吃到、也沒有特別喜歡,但是因為非常特別,所以還是想跟大家介紹一下,如果有去到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區域可以點來嚐嚐。
它是一個介於優格及起司中間的甜點,用新鮮牛奶或是羊奶做成,口感很特殊,如果真的要我形容,雖然這樣講好像破壞了甜點的滋味,但真的……有點像軟化的保麗龍!如果不搭配其他東西單獨吃,其實味道很淡,所以一般會淋上蜂蜜品嘗。
 
好看
 
寫到這裡,好像都沒有講到當地有什麼好玩好看的。雖然說巴列斯堡真的是個小鎮(我當地朋友是用village這個字眼),但也還是有可看之處的。前提是你要喜歡,或是至少不討厭健行或爬山!
 
Puig de la Creu
 
Puig de la Creu是一個羅馬式的小教堂,位於Puig de la Creu山的山頂,最早可追朔到1193年的文獻紀錄。要看到它可得費一番功夫呢!
 
我可是花了1個多小時爬上山!在友人的拐騙下,不斷地跟我說就快要到了、就快到了,然後….我從一開始以為的快要到了,就這麼走了1個多小時的山路@_@
 
對於第一次來到歐洲的台灣土包子來說,大汗淋漓的爬了快2小時的山路,在到達終點的那刻,看到了在電影中才能看到的歐洲羅馬式建築,心中有多麼的驚艷和感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從那邊俯瞰整個小鎮的風景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真的很美!瞬間覺得,好啦~被拐上來有值得。
傳統市集
 
在周五早上到中午的這段時間,在巴列斯堡中心的超市那邊會有傳統市集。我並沒有趕上市集最熱鬧的時候,但聽友人說明,覺得市集也是個不錯的景點。
 
巴列斯堡的人十分友善,治安也相對安全。之前進去一家店買水果,老闆雖然看起來對他的工作非常倦怠,總是對客人板著一張臉,但還特別切了香腸請我吃!總而言之呢,我還蠻喜歡這個純樸的小鎮的。
arrow
arrow

    履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